24.10.10

Mee Hoon Ker @ 板面

星期天的午餐又煮MeeHoonKer吃了。。什么是MeeHoonKer?我们福建人所叫的MeeHoonKer 就是板面!而所谓的面粉糕!每当煮这道美食我就会想起我的阿嫲!

以前阿嫲每个星期都会煮她最拿手的麦片面粉糕给全家人吃,一煮就是面粉 2 kilo 供一家20 口!! 宵夜才煮的!很想念我的阿嫲,虽然她已离开了我们有16 年,而那时我才Form 5, 阿嫲的一点一滴我都还记得一清二楚。虽然我们是一个大家族,但家规大顺女一定要学煮饭,听阿公,阿嫲的指示,爸爸妈妈为了尊重长辈,奉旨我一定要学烹饪!我很讨厌, 很讨厌这种生活,家里又不是没有工人,可以教工人煮的嘛!同学朋友都当我是千金小姐,所以我没有什么朋友,我很自卑。 其实我很想告诉他们我的生活不是那么豪华,我也是要做家务的,而他们才是不用做家务的!

然后爸爸告诉我,公公喜欢自己家人煮饭菜的,公公很注重亲情,我们一定要听!但公公又特别爱阿嫲,阿嫲不用煮!媳妇和大孙女一定要煮!

在我结婚了以后,我一点也不后悔,因为以前的苦练是给于我自己的。。 所以我很感恩! 不然的话,我就不会煮MeeHoonKer这一道美食。女儿和儿子也独爱我煮的MeeHoonKer。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